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Ocean and Earth Science, Tongji University

我院举行辞旧迎新晚会

There are no translations available.

我院举行2012年辞旧迎新晚会

(供稿:周昕)

玉兔辞岁,金龙迎新。我院全体教职工在2011年12月29日晚欢聚一堂,共贺新年。本次晚会邀请了学校党委周祖翼书记、招生办公室廖宗廷主任、宣传部吴为民部长和孔德懿副部长、人事处刘曙光副处长、学生处赵娟副处长。

晚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传联、院长许惠平和重点实验室主任翦知湣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1年学院和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行政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该年度学院和实验室发展态势喜人,学科影响力越来越大,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一些困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克服。

 alt

接着,汪品先院士发言,号召全体海洋人继续拼搏,加快“向深海进军”。他指出,2011年是国家海洋战略发生重大转变的一年,由“绿色海洋”逐渐转型为“蓝色海洋”;与此呼应,上海海洋中心和同济海洋学科也迅猛发展,在多方面均显著推进,但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他号召学院年轻人要勇于承担事业重任,抓住机遇,迎头超越,实现同济海洋更辉煌的未来。alt

周祖翼书记随后为大家总结了12字的海洋精神,即“艰苦奋斗、忠于事业、争创一流”。他鼓励大家继承老海洋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发扬开拓创新的新海洋精神,忠于国家海洋事业,引领中国海洋科学不断前进、发展。alt

随着小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表演和抽奖活动的进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2012年紧跟学校步伐,迎接新的挑战,发挥自己潜能,努力实现学院“十二五”跨越式新发展。alt

Last Updated (2012-07-11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