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Ocean and Earth Science, Tongji University

国际知名海洋学家林间博士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There are no translations available.

国际知名海洋学家林间博士受聘同济大学讲座教授

国际知名海洋学家林间博士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供稿:周昕)

2012年1月10日上午,林间博士同济大学讲座教授授证仪式在校逸夫楼215室举行。会议由人事处吕培明处长主持,裴钢校长为林间博士颁发了同济大学讲座教授证书和校徽。

会议首先由汪品先院士介绍林间博士的教育和科研背景,以及他在地震与地球物理学领域取得的国际领先成果。感谢他多年来对同济大学海洋学科发展的长期关注与大力支持。

裴钢校长随后指出,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海洋学科的发展,已将其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深海科学充满发展机遇。林间博士从事地震地球物理学领域的尖端研究,取得国际性研究声誉,成绩斐然,希望林间博士能在担任同济大学讲座教授期间,培育一个有活力的科研团队,推进同济海洋学科发展,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林间博士对我校的诚挚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在担任我校讲座教授期间的短期规划和长远愿景,同时表示要以“眺望星空”的全球眼光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我校的海洋学科发展给予积极支持。

林间博士简介
林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亨利-比奇洛杰出海洋学家讲座教授、麻省理工学院/伍兹霍尔海研所联合研究生院教授。林间1982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并出国,1988年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任国际大洋中脊地球与生命科学研究组织(InterRidge)主席;2007年当选美国地质学会会士(Fellow,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表彰“对全球大洋中脊及地震相互作用研究作出的具有创造性、重要性,以及持续性的贡献”;2008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Fellow ,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Sciences), 表彰“对地震学和海洋构造学研究的杰出贡献”;他在地震学领域取得国际瞩目的研究成果,其文章引用率全球排名居于领先地位。

Last Updated (2012-07-11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