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祝贺!我院翦知湣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3-11-22浏览:998

中国科学院2023年院士增选名单1122日正式揭晓,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翦知湣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翦知湣 中国科学院院士


翦知湣,196612月出生,湖南常德人。现任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兼任国际过去全球变化计划(PAGES)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IODP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200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3年获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

 


长期从事海洋地质学的教学与科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30多个科研项目,在西太平洋古海洋与东亚古气候研究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尤其在古气候演变机制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在NaturePNASScience AdvancesNSREPSL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三百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担任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海底科学观测网首席科学家,主持国际大洋钻探第368航次和南海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航次,为我国海洋深钻、深网、深潜的科学与技术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是我国海洋地质走向国际的中青年领军人物之一。

 

据悉,本次同济大学另有三位教授当选院士:校长郑庆华教授、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绍荣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祝贺四位教授,祝贺同济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