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培养目标

作为海陆结合为特色、与国际地球系统科学前沿接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依托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同济大学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的平台,学院和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实践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特色,培养面向未来国家科技战略发展需要,适应未来海洋科技进步,掌握海洋及相关学科基础扎实、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强、能从事海洋及相关学科教学、科研、技术研发、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培养模式

一年级按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大类培养,后续按专业、专业方向、本硕博贯通培养。地质学(海洋科学)专业设海洋地质、石油地质、宝玉石学和海洋工程地质等专业方向;地球物理学专业设反射地震学、综合地球物理方法、地球内部物理与地球动力学、储层地球物理学、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等专业方向;海洋技术专业设海洋信息技术、海洋传感探测技术两个专业方向。


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同济大学基础学科(海洋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计划,秉承个性发展,性格塑造,独立思考,探索实践的培养理念,实施个性化培养方案,配备大师级师资,通过提前接触科研前沿和国际前沿的培养过程,旨在为培养未来海洋科学的大师级人才奠定基础。


就业方向

  根据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针以及在国家将能源作为今后发展重点的背景下,学院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培养高质量的社会有用人才,近半数的学生可获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少数优秀毕业生可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部分学生通过考试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深造。毕业生就业范围主要包括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地震局、勘察设计院、环境资源部门、信息软件公司、专业领域跨国公司等,从事科研、生产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