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留学生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留学生

  

概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学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均可接受国际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院目前在读留学生16人,其中11人攻读博士学位,5人攻读硕士学位,分别来自越南、泰国、巴基斯坦、莫桑比克、菲律宾、尼日利亚、意大利和苏丹等国。在读留学生均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或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资助。

  

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介绍

2012年,国家海洋局与教育部共同出资启动了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南海、太平洋、印度洋周边国家和地区及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学生、青年学者来华攻读涉海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区域内的发展中国家培养相关专业的高级人才,加强各国间的国际海洋合作与交流,促进区域海洋和谐发展。首批培养院校为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和同济大学。

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实施5年来进展顺利,已在国际海洋合作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受到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截至2017年,该项目已成功招收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留学生,其中同济大学累计招收了30名留学生来华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留学生学术会议资助

学院积极鼓励留学生参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16年起设立留学生学术会议资助金,支持留学生参加重大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或展板报告,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获得包括机票、注册费、住宿费等资助。目前已有多位留学生或资助参加了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秋季年会,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年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