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专业设置

地质学(海洋科学)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家发展需要和未来学科发展需要,培养具备地质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在相关领域能胜任教学、科研或从事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人格协调统一,具有“扎实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五方面综合特质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地球物理学专业:本专业本着“立徳树人”的原则,旨在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符合时代和国家未来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数理基础、系统的地球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完善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能够把握学科前沿并综合运用专业和多学科的知识理论和科技手段来研究与解决地球科学问题,富有社会责任、扎实基础、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海洋技术专业:本专业以海洋科学和技术相结合为培养特色,培养适应国家海洋经济和海洋科技发展的需求,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通晓海洋地球科学、海洋信息技术、海洋传感探测技术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技术开发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试验分析、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跨学科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