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实验室以海洋及相邻陆区的地质与环境演变以及海底资源为总目标,以与国际接轨的深海基础研究为特色,重点开展西太平洋地球动力学与古环境演化研究。借助国际大洋钻探、海底观测等大型研究计划和平台,实验室突出地球系统科学的理念,实现海洋与陆地结合,古代与现代结合,科学与技术结合的学科发展之路。实验室坚持国际化发展,依靠国内外的广泛合作和学科的交叉渗透,探索和发展海洋科学研究中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实验室以古海洋学与古环境、海洋沉积学、海洋岩石圈演化、油气资源勘探、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底过程与观测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大洋钻探和海洋观测系统等平台,瞄准地球圈层系统和海陆相互作用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时空尺度的基础研究,并致力于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及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应用。实验室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深海基础研究和创新性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担负起我国深海科学教育的社会责任,提升公众保护海洋资源与环境意识。

更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mlab.tongj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