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丁抗博士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时间:2010-05-28浏览:415

授证仪式

丁抗博士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10年5月28日,丁抗博士同济大学讲座教授授证仪式在校逸夫楼113室举行,会议由伍江副校长主持,裴钢校长为丁抗教授颁发了同济大学讲座教授证书和校徽。

会议首先由汪品先院士介绍丁抗教授的科研情况和对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在深海研究方面的支持。丁抗教授随后发表讲话,他对我校的诚挚邀请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为我校的深海科学研究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裴钢校长指出,国家科技部十分重视海洋学科的发展建设,已将其列入国家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且有较大经费投入。海洋学院在深海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学院继续努力,做出更大成绩。

 

丁抗教授简介

丁抗,美国Minnesota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的海洋学家,目前世界上具有最多深潜记录的中国人。十年来,他17次担任美国“阿尔文”(Alvin)深潜器的深潜科学家,在2000米以下的深海从事科研工作;在“阿尔文”的母船——“亚特兰蒂斯”(Atlantis)科学考察船上,上百次参与海底深潜作业的技术支持。他研制的化学传感器,是迄今为止国际上唯一能在几千米海底原位测定高温热液化学成分的深海装备。

丁抗教授在2008年4月、9月和12月应邀多次访问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他不仅详细介绍了国际海洋观测的最新动态,还就海洋化学、海底观测仪器研发及使用等诸多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就此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在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上海南汇海底观测基地和东海海底观测实验站的建设,以及深海科普馆的建设和宣传上,他也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还为本学科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的合作研究穿针引线,促进了本学科与国内其他单位的学术及技术合作,为海底观测的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

最后更新 (2012-07-12 14: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