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调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时间:2023-12-13浏览:306

12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调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校长石振明、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孔德懿、副主任杨劲松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方守恩书记调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涛全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杨群慧介绍海底观测网建设进展。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志飞介绍了国重室重组方案,下一步将全力争取实验室重组成功。翦知湣院长针对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在海底观测网建设、大洋钻探岩芯实验室建设、专职科研队伍人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学院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石振明副校长在发言时指出,同济海洋科考教学保障船的建设是一个重大工程,当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同时也要积极谋划建立完善的运行和管理机制,在科考船正式交付后高效运行,为学科未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方守恩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同与会人员开展交流。他充分肯定海底观测网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指出海底观测网涉及多部门、多单位合作,学校也将优化完善现有的人事政策,进一步大力支持海底观测网建设。

方书记指出,同济海洋在“深钻、深网、深潜”领域优势突出、引领我国深海科学发展方向,更应积极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重组后的海洋地质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依托,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交叉平台等多方面凝心聚力,争取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大科学工程取得新成果、中国大洋钻探进入新时代。他希望海洋学院加强学科宣传、发挥学科优势,为海洋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拔尖创新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