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西太平洋加瓜海脊构造演变专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23-12-01浏览:134

  20231130日至121日,为期两天的"西太平洋加瓜海脊构造演变专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浙江大学及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汪品先、翦知湣院士出席。 

会议伊始,同济大学钟广法教授黄奇瑜教授和汪品先院士先后做主旨报告钟广法和黄奇瑜分别从海洋和陆地地质证据出发,对西太平洋加瓜海脊晚中生代残留洋盆进行了论证。汪品先院士从板块构造理论高度指出西太平洋加瓜海脊中生代残留盆地为解决西太平洋中-新生代板块构造演变提供了独特机会,一旦得以证实将切实推动我国深海地质科学研究从新生代向中生代拓展。会议地球物理、岩石地球化学、古海洋三个主题会专家西太平洋加瓜海脊中生代残留洋盆的新发现和科学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共同筹划实施西太平洋加瓜海脊中生代残留洋盆载人深潜考察及取样航次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会议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