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汪品先院士谈“深海探秘”

时间:2010-04-16浏览:293

汪品先院士谈“深海探秘”

4月15日晚,我院汪品先院士在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深海探秘”专题讲座。包括同济第二附属中学在内的三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汪品先院士纵观古今,横揽中西,同时借助大量生动、宝贵的图片,系统地介绍了人类对海洋了解的发展历程、让人深感奇妙的海底“海怪”、称霸海底世界的细菌家族,以及当前最受世人关注、也是全球争夺最为激烈的深海资源宝藏等重要问题。汪院士尤其强调了对深海的开发,他说,19世纪是达尔文理论的世纪,20世纪首推板块学说,而21世纪,人们对世界的认知将很可能因对深海的开发、了解和利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他鼓励同学们抓住大好时机,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用强劲的技术力量支持我国的深海探索工作,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和深海事业做出年轻一代应有的贡献。

讲座后,汪品先院士就师生们感兴趣的若干问题一一作答。

最后更新 (2012-07-12 1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