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James R. Hein教授海底结核/结壳学术讲习班通知

时间:2015-05-04浏览:270

James R. Hein教授海底结核/结壳学术讲习班

讲 座 人: James R. Hein教授
报告地点:同济大学海洋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5年6月3日-4日

讲座人简介:
    1969-1973年:就读于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获博士学位
    1974年至今:资深科学家,任职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James R. Hein教授在国际矿物资源地学界享有很高声誉,曾是国际海洋矿物学会(IMMS)的前任主席。他长期从事海底资源,特别是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的地质地球化学研究工作,为加深人们对全球海底多金属结核和结壳的认识做出了重要贡献。Hein还是经济地质学家学会(SEG)、美国地质学会、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地球化学学会的会员。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面向国内所有对海底矿产资源尤其是铁锰结核结壳感兴趣的人。它主要包含结壳和结核的两块内容,涵盖了其地球化学、矿物学特征,控矿因素,矿产资源分布,古海洋学研究。作为铁锰结核结壳研究的先驱和集大成者之一,J.R.Hein教授还将为我们阐释该领域研究的历史与最新进展。最后,他还会对海底铁锰结核结壳的现有采矿模式进行介绍。
    具体的讲座议程请见附件"海报"。

报名方式:
    热忱欢迎国内从事大洋资源研究开发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由于讲习班可容纳人数有限,请有意参加的成员下载附件"参会回执",于5月31日前提交,以便统计人数和安排会议室。提交方式:
    传真至:021-65983071,或:电子邮件发送至

联络人:姜伟强(电话:18516094407)

下载:
1.示意图及回执
2.海报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a.jpg)示意图与回执[ ]2060 Kb
Download this file (b.jpg)讲座海报(日程)[ ]4147 Kb

最后更新 (2015-05-04 08: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