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法国巴黎南部大学Christophe Colin教授报告

时间:2015-07-02浏览:358

                                                                     法国巴黎南部大学Christophe Colin教授报告
 
报告题目:Nd from deep-sea sediments and sea water: Implications for North Atlantic intermediate and deep-water hydrology at different time scales
报告人:Prof. Christophe Colin(University Paris-Sud)
时间:2015年7月3日15:30至17点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Christophe Coli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沉积地球化学家,专长于孟加拉湾和安达曼海南亚季风与喜马拉雅侵蚀历史、南海东亚季风演变、地中海干旱化与非洲季风演化、以及北大西洋深层水演变的沉积地球化学研究,包括从事粘土矿物、元素地球化学和锶/钕同位素等研究。首次利用粘土矿物和锶/钕同位素在安达曼海开展喜马拉雅侵蚀历史研究,曾参加南海ODP184航次航行,近期又首次运用深水珊瑚钕同位素开展北大西洋深层水演变研究。多篇文章在EPSL、QSR等刊物上发表。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北大西洋深水珊瑚和沉积物钕同位素的最新研究结果,恢复北大西洋中层和深层水在晚第四纪不同时间尺度上的演变。

联系人:刘志飞教授(65984877)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最后更新 (2015-07-02 18: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