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10月30日俄亥俄州立大学Leonid Polyak教授报告

时间:2015-10-23浏览:287

俄亥俄州立大学Leonid Polyak教授报告


 
报告题目:New developments in the Arctic Ocean glacial history: The Arctic Ice Sheet revisited
报告人:Leonid Polyak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Byrd Polar Research Center)
时间:2015年10月30日15:30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Leonid Polyak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北极古海洋学专家,就职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Byrd极地研究中心。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Nature在内的超过70篇高水平杂志上。

报告内容简介:
目前北冰洋经历夏季海冰的迅速退缩。而在地质历史时期的冰期,环绕北冰洋发育了巨厚的冰架,并向北冰洋中央海盆延伸,甚至可达数百米至千米水深的海岭和海脊,在造成沉积间断的同时也对海岭和海脊的顶部进行刨蚀,通过地球物理手段和沉积地质记录可清晰的看到这些信号。报告将介绍这些对地质历史时期北冰洋冰川/冰盖发育的最新研究进展。

联系人:王汝建教授(65984880)

欢迎大家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