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第一季度进度报告第二组评审圆满结束

时间:2009-09-24浏览:299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创新项目第二次中期项目进度报告于2009年3月24日中午在海洋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项目答辩由我院的翁成郁、王汝建两位老师担任主审。

本次报告先后由6组同学上台演示自己研究项目在目前阶段的成果,并在宣讲结束后回答了审核老师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研究的方向,逐步找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思索解决方案。

    报告中的诸多项目,如《南黄海地区晚古生代物源沉积演变》、《三峡大坝建设对长江上游河流生态环境影响》等都是海洋学院的同学们自己的创新研究项目。创新项目的开展在培养了我们对当代课题思考的同时也锻炼我们自己动手开拓创新的学习能力。同学们通过阅读广泛的参考文献提升了对问题的认识,并且积累了自身知识。对于处于大二、大三的同学来说,参加创新研发项目能提前认识了解毕业论文答辩时的情景,并得到宝贵的经验;而对大四的同学的来说,参加创新研发项目的活动也能更加开拓自己的眼界,并能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带来积极的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