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我院大一新生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团体选拔赛

时间:2010-10-18浏览:282

2010年10月14日下午两点到四点,我校海洋地球科学学院的代表队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了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上海赛区团体初赛。

响应胡锦涛总书记放眼海洋的号召,第三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并于10月14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了上海赛区团体初赛。在海洋学院学术部部长王震同学的带领下,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共六名队员参加了比赛。他们是同济大学一队的马安林、潘权、王轶婕与同济大学二队的蔡家新、郭颂、胡莉莉。同行的还有学术部的两名干事,李婧和刘启凡同学。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有来自同济大学(两队)、复旦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两队)、华东理工大学、对外贸易学院、应用技术工程学院的九支队伍参加,选取分数最高的六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沦为抢答题环节,从晋级的六支队伍中选出最高分的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

虽然我校参赛队员均为大一新生,虽然我们得到通知的时间较迟、准备时间很短,但经过队员们几天认真的准备,在强手如云的竞争中我们显示了绝对的优势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展现了同济的风采。同济大学一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在第二轮比赛中,同济大学一队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这场比赛。全部比赛在下午四点收场。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受益匪浅,认为作为海洋学院的学生,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海洋常识。海洋科学是一个综合的学科,这些非书本的知识可以丰富同学们的人文修养,增进对海洋的了解。同时,他们希望以后海洋学院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撰稿人:王轶婕

最后更新 (2010-10-18 10: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