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听课日记(连载3)

时间:2011-07-16浏览:343

7月13日

     Bottom Boundary Layer,在我的记忆中似乎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个概念。但好在徐教授一早就给了参考资料,让我有一些时间预习准备。于是我便从Boundary Layer开始百度,然后再开始阅读参考资料。怎奈专业相差太远,我完全是个门外汉。这个领域很多知识对我来说都很陌生,很多东西都不甚了解,特别是牵涉到沉积动力学中的许多经验公式,让我眼花缭乱。以至于当我看到曾经学过的雷诺公式时,我居然有种他乡遇故知的错觉。

     虽然徐教授的幻灯片包含了许多沉积动力学公式,但各种图表、实验录像让我对Bottom Boundary Layer的认识从书本的束缚中挣扎出来,对这个系统的分层、速度分布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只是面对课程最后徐教授布置的作业依旧有一种无力感,只好请教相关专业的同学了。或许通过课程,至少我能对Bottom Boundary Layer有个感性认识,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还有待继续学习。

     每次课后,都有许多同学向徐教授提问,徐教授幽默风趣的回答常常博得满堂喝彩。当然,也许多问题徐教授也无法回答。看着同学与徐老师的互动而自己插不上,的确很是羡慕,就想一位学孢粉的同学说的那样,眼巴巴的看着。只能怪我阅读的相关文献太少,相关的学习研究太少,错过了与徐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我想没关系,可能在课堂上我们不能与徐教授交流,但我依旧可以在这里总结学习,在这里畅所欲言,在这里记下自己的所感所悟、点点滴滴。 

学号:MSG11084         姓名:王琰            院校:中山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