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31浏览:948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528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琍敏老师带领在座的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6点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党支部和班团推荐的十组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从各个角度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有个人的感悟,有展现自己家乡的发展,有军旅生涯的回顾,还有展现各时期典型人物以及充满深情的诗朗诵等。



最终,李博同学的《祖国——我们在坚守》荣获一等奖,王富康、李金佶、黄健玲同学的《先行者》和宿蕾同学的《我和我身边的祖国》荣获二等奖,陈越同学的《泱泱华夏 悠悠我心》、崔迪同学的《我和我的祖国》、沈玥同学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李博同学《祖国——我们在坚守》荣获一等奖

王富康、李金佶、黄健玲《先行者》和宿蕾《我和我身边的祖国》荣获二等奖

崔迪《我和我的祖国》、沈玥《我和我的祖国》、陈越《泱泱华夏 悠悠我心》荣获三等奖

全体获奖者留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