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心·献血情

时间:2011-04-14浏览:283

2011411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09级本科班在校医院顺利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计34名同学为红十字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下午一点左右,樱花烂漫的大道上,一个个或俊逸或靓丽的身影步伐坚定地走向了校医院,在那儿,我们班的班主任季福武老师和辅导员袁媛老师早已面带微笑地等候着同学们的到来!

大厅门口,一颗大大的红心折射着同学们跃动的心绪。填表,体检,化验,等候,同学们在医护工作人员和红会志愿者的协调帮助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大厅中,映入眼帘的是同学们充满期待的笑脸,萦绕耳旁的是同学们不时传来的低声笑语,渗入心底的则是我们这个集体丝丝缕缕的温馨!挥之不去!

终于到了抽血的时候,因身体原因无法献血的同学站在献血屋外,忙碌地帮同学们拎包,拿衣服,搀扶,端水等等,仿佛在弥补心中那份无法参与的遗憾!

 

一杯杯水,一声声问候,一次次搀扶,深厚的友谊就这样无声地传递着!而我们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也一直陪伴在同学们的身旁,给予同学们师长的关爱和支持。直到最后一名同学从抽血室面带微笑的走出来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一切的温情,感动着献血的同学,使大家忘了紧张,忘了疼痛,心中涌现的只有那份纯纯的献血豪情!

捋起衣袖,伸出胳膊,一股股渗透着博爱之心的鲜血涓涓而出——这一刻,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张张因我们的奉献而绽放的笑脸,心中刹那间盈满了自豪和欣慰之情——我们无私的奉献出了我们的爱心,我们更勇敢地担当起了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

走出校医院,湛蓝的天空下,明媚的阳光映照着我们灿烂的笑脸,春风拂过,缤纷的樱花翩翩起舞,落樱缤纷,仿佛在吟诵着一篇篇爱的生命华章!

412日中午,学院领导刘传联、于鹏、林梅三位老师以及班主任和辅导员手提慰问品,到同学们寝室对献血同学一一进行慰问。他们的亲切问候和诚挚关怀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海洋这个大家庭的融融暖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