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扬帆”志愿者走进民办复兴初级中学

时间:2012-12-13浏览:374

 

“扬帆”志愿者走进民办复兴初级中学

1211日,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四位“扬帆志愿者走进了上志愿者在向中学生讲课海市民办复兴中学,向中学生讲解海洋知识。

 “扬帆”志愿者是隶属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公益社团组织,旨在向上海市中小学学生宣传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激发青少年对海洋的兴趣,拓宽学生知识面,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曾多次在曲阳四小、同济小学、打虎山路小学等学校做过深海科普讲座,但走进中学还是第一次。志愿者们表示有些压力,但也自信能把课程讲好,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四位志愿者生动风趣地向初一(1)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海志愿者在向中学生讲课洋生物、海底地形、海洋资源、深海观察技术等海洋知识,并播放了丰富有趣的纪录片片段。

讲台下同学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与同桌低声耳语,时而爆发出惊叹声,完全沉醉在了奇妙的海洋世界之中……

一节课的时间转瞬即逝,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们恋恋不舍地向志愿者们挥手作别,并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志愿者。        

          

                         

              公告日期:20121212日星期三              

              撰稿人  :秦伯雄

最后更新 (2012-12-13 19: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