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11届团学联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3-10-01浏览:547

秋天是收获与希望的季节,和着飒爽的秋风。 我院团学联于2013年9月29日,在海洋楼报告厅召开了本届团学联的第一次集体会议。

虽然已是初秋时节,但一走进报告厅便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人气和热情。会议在刘冰洁副主席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由各部门部长对接下来一年本部门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展示部员名单,组织部员见面。文艺、外联、学术、宣传、体育、组织实践,六个部门工作各有不同,但也少不了相互之间的合作和帮助,也正是这样的一种分工协作,组成了整个井然有序、高效务实的团学联工作机制。

接下来昌尧霏主席也和大家交流了她眼中的团学联。在团学联里,最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归属感。不同地域,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能够在这里聚首,不可谓不是一种缘分。也正是这份归属感,把大家牢牢地凝聚在一起,一同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与归属感同样重要的是责任心。只有每个人都拥有了强烈的责任心,才能使整个团体有序而高效的运作起来。而对于每位干事来说,在团学联工作不仅能服务同学,锻炼能力,更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自己的性格,即便自认为内向的你,也可能在这里发现自己在沟通交流方面的天赋。每个人都在改变着团学联,同样,团学联也会给你带来改变。

之后,各部门在部长的组织下开始部门小会。学长学妹、学姐学弟间的互通有无,新人老人、部长部员间的相互调侃,把会议氛围推向高潮。报告厅中不时传来的阵阵欢声笑语,也昭示着本届团学联依旧将是个和谐有爱的大家庭。

部门会议结束后,由袁媛老师为会议作简短的总结讲话。正如她所说“来团学联不是来做官,而是来做事的”。身为学生干事、学生干部,我们要做的不是与同学产生鸿沟与隔阂,而是要为大家建起沟通的平台和桥梁。同样,一颗乐于为同学服务的心,也需要一定的能力支撑,勤俭办公的能力,平衡时间的能力,沟通协作的能力,这些都是一名优秀的干事所不可或缺的素质。

最后,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团学联今后的工作中,同学之间会进一步增进友谊,锻炼能力,为学院,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洋与地球科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撰稿人 郭凯鹏

2013.9.30

最后更新 (2013-10-01 2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