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知识竞赛过程分享及结果通报

时间:2013-10-15浏览:478

        10月13号下午三点半,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学术部在海洋楼报告厅举行了院内海洋知识竞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是抢答形式,共有6个参赛小组,每组3人。这六个小组的同学是从上午的笔试中选拔出来的前六名。工作人员和裁判们赛前进行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从计时系统到抢答方式,从座位调整到答权判断,都力争保证比赛的公平性,能够让选手们完美发挥。比赛不仅考察小组同学们的知识面、凝聚力,还考察了他们的组织安排能力和反应能力。比赛伊始,各个参赛小组都很紧张,相互之间鼓劲加油,随着比赛的进行,紧张劲儿渐渐消退,欢乐的气氛开始弥漫整个报告厅。原定的每五道题结束后都有几分钟的调整休息时间,但是大家一直要求中途不休息,继续答题!大家似乎都陶醉于这场智慧与速度的较量中。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智慧碰撞的游戏。

       比赛期间,选手们聚精会神地听主持人念每一道题目,全神贯注地时刻准备着举棒抢答。一组选手一路领先,不仅多次抢得答题权,回答也十分的精彩,没有一次错误!他们的能力让在场的人们都惊叹不已。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其他组的选手,他们依旧冷静镇定,甚至更多了一份争取抢答权的信心!

        主持人规定每次“开始答题”话音落地后才能举棒,然而很多次同学们都因为紧张和激动而“抢答”,最后只好丢失了本次的抢答权,但是报告厅里没有他们的气馁抱怨声,反而增添了几分乐趣,这种欢乐很快感染了紧张的选手们,他们很快轻松起来,失误率和错误率也随之降低了很多。

        二组选手不甘示弱,也多次抢的回答权并取得了很高的分数。紧张之余,他们十分的激动,站起身来相互拥抱,合影庆祝!三组选手后来居上,在第一次回答错误之后并没有灰心,反而更加专注以弥补,后来他们一路前冲,与第二组并列排名第二。

       附加赛中,由分数相同的二、三组同学们抢答,共三道题目。在场所有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最后第二组同学以广博的知识面一题决胜。

        比赛最终结果第一名是第一组,改组选手有:李琛、杜金龙、侯元立。阮晟组和杨帆组分获第二、三名。决赛的前三名已经揭晓,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和笑声中结束。

         这场比赛在紧张中还透露着些许轻松愉悦,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海洋知识,同时收获了能力的提升和学院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智慧的撞击必将产生思想的火花,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以后的比赛当中,共同享受海洋知识和各种比赛带给大家的乐趣。

                                                                                                                                                                             

                                                                                                                                                                                            2013年10月13日

                                                                                                                                                                                               撰稿人:安聪

最后更新 (2013-10-15 20: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