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3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3-12-15浏览:536

       2013年12月7日晚6点整,距离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迎新晚会开场还有半个小时,门口大批等候的观众开始有秩序的入场,场内滚动播放着海洋学院师生们对此次晚会的祝福。而在后台,工作人员正在和演员们做最后的确认工作。随着一二九礼堂的灯光逐渐变暗,大屏幕上开始倒计时,“蛟龙南入海,新锐迎新年,寒暑沐日月,青石铸诗篇”——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以心为海,倚愿成洋”迎新晚会终于拉开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邀请到了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志飞老师,副院长于鹏老师,党委副书记林梅老师,工会主席张新兵老师,团委书记袁媛老师。

       晚会共分为三个章节,以蛟龙号下潜深度为引导,分别是:-1000米·启航、-3000米·探索、-5000米·新世界。由同济大学街舞协会C4 Family的同学们为观众们展现了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带动了全场的气氛。随后四位主持人惊艳亮相,他们分别是一年级研究生刘琦、赵丹;大四本科生邓凯、马岑玲。

       在第一章节——启航中,首先是大一的新生带来的配乐朗诵《中国梦,海洋情》,深切表达了海洋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海洋事业的热情,对海洋强国战略的期盼,对未来美好蓝图的憧憬。随后登场的是由大二女生们带来的中国风舞蹈《落花情》,优雅的舞步,曼妙的身姿,让人不禁沉醉在相思闲愁之中。紧接着院内新晋十大歌手曲悦心,用动听的歌曲征服全场。而大二的同学们以一出令人啼笑皆非的话剧《继承者们》,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第一章节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地球物理奖学金和海洋地质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分别由于鹏老师和刘志飞老师上台颁奖,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刘志飞老师也为大家说了几句,感慨老一辈海洋人的不易,期盼新一代海洋人的奋起,同学们倍受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来参加这次迎新晚会的还有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主席团成员们,在台上双方互送礼物,本届团学联主席昌尧霏代表学院,向兄弟学校赠送了由汪品先院士亲笔签名的《十万个为什么》,以及有孔虫模型一个;海洋大学的代表则以百年校庆时制作的纪念徽章予以回赠,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两个海洋学院今后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的意愿。

       晚会的第二次高潮出现在视频短剧《黄大锤的故事》,以自嘲的方式展现了海洋人特有的幽默,这也开启了晚会第二个章节——探索。伴随着《中国人》的豪迈曲风,大一班主任李江涛老师和两位大一同学一出场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而一条巨龙的华丽亮相,更是为节目增光添彩。“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唱出了所有华夏儿女对祖国的自豪,也唱出了我们同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接下来,由文艺部长打头阵带来街舞,表现大学生活里相恋的点点滴滴,也引出了主席团成员们的歌曲串烧《万物生》、《恋爱ing》,除去平时忙碌的工作,他们也要站在镁光灯下一展风采。而来自兄弟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十大歌手季军龚超,以一首《当我想你的时候》将观众带入回忆的氛围之中,正当大家沉醉之时,曲风突变,明亮欢快的《小薇》引得全场掌声雷动。第二章节的末尾进行了第一轮抽奖,送出的是幸运奖U盘四个和三等奖时尚自行车一辆。

       随后,大一新生们踏着轻快的舞步拉开了晚会第三章节——新世界的序幕。一首《counting stars》诠释了青春活力,观众们也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清新感。当然,海洋学院的舞台上怎么能缺少我们少数民族的同学们,19位藏族同学踩着整齐的步伐为大家呈现精彩的《雪域踢踏》,以出色的舞技征服全场,同学们纷纷在人人墙上留言“好想去西藏”!

       紧接着,大三的徐天成和来自星空的徐莹带来的歌曲《因为爱情》,动人的歌声和唯美的舞台效果令人折服。而由大一大二同学联合排演的话剧《你的同济我的心》爆笑全场,掌声不断。最后一个节目是由BPM乐队献上的歌曲《For Whom The Bell Tolls》、《Enter Sandman》,把晚会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终于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抽奖环节,主持人先抽取了二等奖——由宝玉石研究组贡献的月光石手链一条,获奖的是大三的杨军同学。再是一等奖——ipad mini一台,获奖的是大一的张鑫豪同学,赞助商钻石小鸟大客户部投资事业部总监许晓雪先生上台为这位幸运儿颁奖。并以五句颇具特色的方言,赞赏了海洋学院这次的迎新晚会,也表达了作为校友,很荣幸能为学院尽自己的一份力。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特等大奖——四天三夜港澳双人游的抽取,观众们都大喊着心愿卡的颜色,最终获奖的是一名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女生,主持人请上了文艺部长吴梅怡为其颁奖。

       至此,晚会正式落下了帷幕。大屏幕上播放着演员们辛苦排练的花絮视频,观众有序离场,团学联的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工作人员清理场地,整理器材。本次晚会,从筹备之初起,历时60多天,一路走来,感谢台前幕后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观众们对海洋团学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台晚会见证了海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见证了团学联这个新集体的磨合与成长。今晚,我们敞开心扉,释放激情;今晚,我们以心为海,倚愿成洋!

2013年12月9日

撰稿:吴梅怡

最后更新 (2013-12-27 09:0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