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15-04-17浏览:345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一、初试成绩要求:
外国语(英语)≥ 55分,业务课 ≥ 60分,总分 ≥ 120分。

二、复试所需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同济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4.本科及硕士期间的成绩单原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5.两位专家的推荐书;
6.硕士学位论文(附评议书);
7.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获奖证书、自我评价和报考院系要求携带的其他材料。

三、复试时间地点: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学科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海洋科学组

1、 2015年4月23日上午8:20,考生提交材料(海洋楼201室);
2、2015年4月23日上午8:30-12:00,专业课程、专业英语笔试(海洋楼 201室);
3、2015年4月23日下午13:30-17:00,现场面试(海洋楼215室)。

海洋楼201室
海洋楼215室

地球物理学组

1、 2015年4月23日上午8:20,考生提交材料(海洋楼201室);
2、2015年4月23日上午8:30-12:00,专业课程、专业英语笔试(海洋楼 201室);
3、2015年4月23日下午13:30-17:00,现场面试(海洋楼407室)。

海洋楼201室
海洋楼407室







四、复试主要内容:
专业课笔试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
复试总分300分:
1.专业外语(笔试) 50分,考试时间30分钟;
2.外语口语、听力 (面试)50分;
3.专业综合(面试)100分(包括导师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评价),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4.考生材料评价100分(考生需携带并提供的材料包括:本科和硕士期间的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应届生可提供论文初稿)、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专家推荐信(2份)以及自我评价等)。

五、复试结果公布:
按照考生报考的一级学科分组进行复试(含资格审核制);复试小组根据总成绩(初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名和分配的名额来确定录取名单,学院进行汇总;各复试小组具有淘汰的决定权。
复试结束后,将在2日内通过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网站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和录取结果等信息。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网站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注意事项:
1.新生奖学金申请:
请仔细阅读《关于2015级硕博连读生和普通招考全日制博士生新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附件1),满足申请条件的考生按《通知》中的要求务必于复试当日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2)。
2.资格审核制考生的报考资格复查:
资格审核制审核合格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前必须先前往研究生院招生处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并领取《2015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准考证》。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综合考核。
3.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复试期间的体检在同济大学校医院进行,也可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表5月10日前交至本学院。
4.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2)体检不合格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

七、 咨询与申诉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2960,咨询邮箱: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5年4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