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5-09-09浏览:534

春去秋来,转眼又到了九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海洋学院的大家庭中迎来了68位新成员。9月7日上午9时30分,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洋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袁媛老师主持,中科院院士汪品先教授、党委书记耿建华教授、党委副书记林梅老师、副院长于鹏教授、班主任祁晓婉老师、研究生学长王毕文同学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dsc_1437

汪品先院士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同学们亲切地称其为汪爷爷,老少之间俨然成为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开学典礼便在这样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党委书记耿建华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用自己女儿在美国辛苦求学的故事,鼓励15级新生继续保持在高三时的学习热情,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继续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之后,汪品先院士旁征博引,向同学们阐述了海洋对中国的重要性。21世纪正值我国海洋科学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把握住机会,以建设海洋强国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的海洋研究事业添砖加瓦。dsc_1449

接下来,王毕文学长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并就新生刚进入校园可能碰到的迷茫时期给出实用建议——多和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愿给岁月以青春”是他给学弟学妹们最真挚的寄语。

“小鲜肉”们初来同济,有新鲜,有期盼,有胆怯,有迷茫,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四年也有着各种各样希冀。两位新生代表张燕凌与张航上台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希望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锻炼自我,感悟成长,让同济见证自己最精彩的四年时光。dsc_1441

最后,班主任祁晓婉老师也上台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走出自己的圈子,多多结交良师益友,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勤学苦练奋发图强,不要因为自己的懒惰而留下遗憾。

正如袁媛老师所说“今天你们以海洋为骄傲,明天海洋以你们为自豪”,祝所有2015级新生能在海洋学院度过快乐充实的四年时光,学有所成早日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dsc_1478

最后更新 (2015-11-12 17:4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