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学生的创新因子悄然萌芽——记同济小学创新拓展日主题探究活动

时间:2013-05-23浏览:571

2013年5月20日下午,同济小学关注学生的兴趣爱好,依托同济大学志愿者,开展“走进科学”创新拓展日主题探究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校外科普辅导员的独特魅力,组织同济大学志愿者走入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学生,开展为期半天的科学实践活动。依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展主题探究学习活动:一年级:海洋生物和风的科技——纸飞机比赛;二年级:海底动物和光的折射——迷离的光现象;三年级:海底风光和摩擦力——筷子提米;四年级:海底资源和奇妙的鸡蛋——鸡蛋的实验;五年级:海底资源和神奇的结构——桥梁。


同济大学50名志愿者为同济小学近600名学生提供参与探究科学的活动机会,让学生懂得从小知海洋、爱海洋、护海洋,长大了怎样开发海洋;让学生知道与周围常见事物有关的科学知识;让学生深入生活实际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科学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相信在学校、家庭及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实践性学习中一定会促使学生探索、发现、创造的创新因子悄然萌芽。

来源:杨浦教育网

最后更新 (2013-05-23  09: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