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上海商报:同济“深海探索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时间:2014-12-02浏览:418

上海商报:同济“深海探索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商报  发表时间:12/01/2014 
  作为同济大学面向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展示深海科技的又一重要基地,上周六,“深海探索馆”在同济大学东校区正式开馆。据悉,该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可接受团体预约参观。
  此次新建成开放的深海探索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包含“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四部分内容。在深海馆内,市民既可以欣赏到多姿多彩的有孔虫等海洋微体生物群等深海奇观,还能尝试当一回深潜科学家,模拟在“蛟龙号”抓取深海样品。
  早在2008年,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就在学院楼内一楼建成国内首个以深海为主题的科普陈列馆,此次新开放的“深海探索馆”属于同济大学深海科普馆二期工程。未来还计划在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临港基地,结合大洋钻探岩芯库建设,建设深海科普馆三期工程。(见习记者 季张颖 商报记者 王雅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