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2-07-05浏览:572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条件下《关于组织和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学院制定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并于65日至630日组织开展一系列风险排查与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628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孙警官走进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腾讯线上会议室,为百余位师生作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

孙警官先后介绍了以在校师生为目标的几种诈骗类型以及相应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措施,并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师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的原则,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既要防止被骗,又要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充当犯罪工具。最后,孙警官向师生们宣传介绍了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防范劝阻电话,向师生们提供了又一“反诈”利器。

会上,学院还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交流观后心得体会;集体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同时鼓励师生运用“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应急科普云网址:61.148.53.98:8889)自主学习安全相关知识。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实用有效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了反电诈能力。此次讲座也是我院在2022年安全生产月组织的全方位、多领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切实提高了学院师生防范并正确应对生产生活中各项安全威胁的能力,实现长效安全生产。



撰稿:徐昌伟

编辑:潘柏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