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与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4-01-11浏览:339

2024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翦知湣一行到访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并与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崔玉伟所长就双方的技术合作,特别是同济大学拟建造的智能型海洋科考教学保障船(以下简称同济大学智能科考船)的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拓守廷副院长孙武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同济大学智能科考船技术合作协议。



图:拓守廷副院长与孙武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同济大学智能科考船技术合作协议

 

经过首轮“双一流”建设,同济大学海洋学科依托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平台,在气候演变“低纬驱动”假说、边缘海“板缘张裂”新机制等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研究成果,显著提升我国深海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建设一流海洋学科,同济大学即将开工建造一艘满足学科发展需要、经济适用的海洋科考教学保障船,为同济大学海洋科技研究和涉海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该船秉承智能化、绿色化、模块化、舒适化、便捷化、国际化的设计理念,集海洋地质、海洋化学、海洋生物、物理海洋、海底设备布设回收、工程地质等科考和调查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艘智能型海洋级综合科考船。

为做好同济大学智能科考船的建设,学院将与中国船级社充分沟通,积极协调、整合各方优势,深度研讨该项目的论证设计、船型认可、审图、检验和试验全过程,共同打造一艘功能先进、智能化水平突出的标志性科考船。

 

图:翦知湣院长与崔玉伟所长就双方技术合作内容深入交流

 

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智能船组主任孙武、智能技术首席刘军朴、高级工程师张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拓守廷、科考船技术顾问周宁,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同济科考船项目总工程师杨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