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法国Jean-Claude Sibuet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10浏览:493

 法国知名海洋地球物理学家和构造地质学家Jean-Claude Sibuet2019628-78日访问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由中国IODP办公室主办的花东海盆大洋钻探国际研讨会,为花东海盆大洋钻探建议书提供支持。

 71Sibuet教授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Geodynamics of the South China Sea and Philippine Sea plate”的学术报告,他指出现今的黄岩岛链并非南海的残留洋中脊,并对南海已经俯冲消亡的板片给出了更精细的地球物理限定,南海与菲律宾海板块之间以巨型走滑带为边界,为马尼拉海沟的发育提供了基础条件,这与我院黄奇瑜教授最新提出的南海打开模式有非常好的一致性。

 Jean-Claude Sibuet教授一直致力于张裂大陆边缘形成演化的研究,在大西洋陆缘区、孟加拉国国海底扇区以及西太平洋区的冲绳海槽、台湾造山带和南海构造变形等研究领域具有独到的见解。曾担任Marine Geophysical Research杂志主编10多年;40多个航次首席科学家,其中包括ODPLegs 47B, 80 and 210);在包括《Nature》在内的地学期刊发表过180多篇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