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9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06浏览:1065

   

       831日下午,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19开学典礼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耿建华,院长翦知湣,院党委副书记薛梅、陈琍敏,副院长于鹏、李江涛、拓守廷,院系主任刘玉柱,教师代表周怀阳,院团委副书记王聪慧,班主任李超等和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和2018级本科生。典礼由王聪慧老师主持。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院长翦知湣教授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

院长翦知湣教授

   教师代表周怀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学生们要保持热爱自然界的初心,培养无畏困难一心向前的恒心,保留最纯粹的对未知事物进行科学探索的好奇心。周老师的肺腑之言激起学生满怀学术热情,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

教师代表周怀阳

   老生代表16级本科龚锐同学和17研究生何蕾同学分别代表学院全体学生欢迎他们的加入,19级本科生陈子越同学和19级研究生王朔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他们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展望。


老生代表:16级本科龚锐、17研究生何蕾

新生代表:19级本科生陈子越、19级研究生王朔

   典礼结束后,耿建华书记给全体新生作了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六有青年的报告,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党委书记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拓展专业素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