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美国密歇根技术大学Alexsey Smirnov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16浏览:223

美国密歇根技术大学Alexsey Smirnov教授201991-7日访问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96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 view on the long-term history of dipole moment through the Mesozoic from the analysis of the updated global paleointensity database的学术报告。他指出地球磁场长期演化的数据对于理解地球发电机和行星演化的机制至关重要。然而,学术界对于地磁极性反转频率、长期变化和地球磁场强度的长期变化是内在耦合,还是在整个地质历史中独立变化这一学术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岩石的物理过程会对古强度记录造成不利影响,在分析古强度数据库时必须考虑这些物理过程,否则可能导致对古强度的显著低估或高估,导致全球古强度数据库在统计处理中出现一些明显的悖论。Smirnov教授同时讨论了古强度测定的其他基本挑战和前景,强调分析古强度数据时需要开展广泛的实验和理论岩石磁学、矿物学和岩石学的研究。

Smirnov教授是美国密歇根技术大学地球物理系教授,任该校古地磁学实验室主任,同时是美国地质学会会士。他在古地磁学、磁性地层学与环境磁学综合研究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Geology》等国际知名地学刊物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Smirnov教授也是一位活跃的大洋钻探科学家,曾担任IODP科学评估工作组成员,多次参加过IODP航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