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20浏览:623

916,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底观测大科学工程建设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完善意见,形成了学院最终的《实施方案》。会上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定了组成人员名单和联系指导支部,对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推进。

917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临港支部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润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耿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耿建华书记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底观测大科学工程建设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明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动员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以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作主题教育动员报告

临港基地师生党员通过视屏连线参加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随后,刘润组长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査硏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他相信学院能够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扎实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使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刘润作指导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