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礼赞时代青春 告白伟大祖国

时间:2019-09-23浏览:277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体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7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讨论。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我们共产党人需要与时俱进,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学习采用轮流朗诵的形式,每位党员轮流诵读大会讲话,并结合自己谈个人所思所想所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94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同济大学图书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展示了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阶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支部党员直观而深刻地领会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求真务实的作风、朴素公仆的情怀和勤奋学习的精神,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伟人业绩、感受伟人情怀、学习伟人精神,将守初心,担使命这一铮铮誓言牢记于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同济大学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大家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所传承的时代精神,认识到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传承发展沉淀下来的对于祖国的浓厚感情,这种崇高的民族精神激励着大家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展示出了当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爱国热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感谢师恩”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亲手种植了盆栽,并制作了贺卡,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向正在培养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们表达了深深爱意,学生党员们心怀感恩、争做尊师重教的带头模范,传播了正能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感谢师恩”主题党日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将对祖国的告白与祝福写在明信片上


917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海洋楼B200会议室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22名党员将自己对祖国的告白与祝福书写在明信片上,表达了深深的爱国情怀。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写明信片告白祖国


19级研究生党员开展“投身蔚蓝海洋,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


   2019级研究生党员在王朔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在心,用对党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词,唤醒全体党员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海洋强国梦》微视频,大家感叹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党员同志依次将自己所经历及所见所闻的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行了讲述。他们以真情实感表达爱国情怀,以切身体会分享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展现自觉自信,发出“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强音。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诚的歌声,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19级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7级本科团支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


97日,17级本科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洪同芳围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讲述中国共产党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奋斗历程。

刘志裕和覃田澳同学分享了在云村县对扶贫工作实体考察和走进小学进行海洋知识科普的的经历与体会。退伍兵杨博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队中需严格遵守的5点意识:集体意识、纪律意识、时间意识、责任意识与处世意识。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应该为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退伍兵杨博同学

      全体团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满怀爱国之心用最诚挚的歌声向祖国献上告白,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全体团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6级本科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书写爱国答卷”主题团


912日,16级本科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书写爱国答卷”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杨浩祥首先讲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仁人志士兼济天下,英雄儿女临难不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地探索和奋斗,将旧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通过历史知识抢答,伟大成就时间排序等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今日繁荣昌盛的背后,是前人的奋斗和对祖国深沉的爱。

“志高者意必远,志不强者智不达”,只有将个人与民族命运、国家未来紧密联系,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用火热的青春书写我们的爱国答卷。

16级本科团支部书记杨浩祥


19级博士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


911日,2019级博士团支部在海洋楼218会议室举行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员围绕爱国情怀、各自成长经历交流和讨论,并对2019级博士团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支部团员们回顾了20年来中国的发展,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情。

19级博士团支部主题团日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祝福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