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10浏览:77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根据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底观测大科学工程建设办公室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101日,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班子成员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耿建华主持,院长、副书记翦知湣,副院长于鹏、拓守廷、李江涛和海底办主任叶为民,副主任杨群慧、李耀文参加了学习。

海洋学院、海底办班子成员第三次集中学习现场

会上,院长、副书记翦知湣以“争创一流明方向、奋发有为抓落实“为主题,做了”争创一流,勇攀海洋科技高峰”学习报告,通过对比西方的海洋文明和华夏的大陆文明,讲述了中国航海和海洋学科的发展历史。从十九世纪起,中国遭受列强的侵略从海上开始,进入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崛起必须投入到海上的竞争。他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忠于事业,艰苦奋斗,开放创新,争创一流”的海洋精神,勇攀海洋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海洋学院、海底办班子成员实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随后,海洋学院、海底办班子成员集体实时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最后,与会领导干部就今天的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为祖国的进步、强大而自豪,深感今天的生活、工作环境来之不易,纷纷向革命先烈和共和国的建设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感到建设海洋强国,重任在肩,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海洋科技高峰,才能迎接深海大洋的国际竞争。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2019.10.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