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诚聘专职科研人员

时间:2020-04-08浏览:2100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其前身是创建于1975年的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系。1982年恢复学位制后,首批获得海洋地质硕士学位授予权,1983年成为当时国内高校中唯一的海洋地质学博士点。1991年批准设立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19921993年先后获准设立应用地球物理硕士点和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点。海洋地质学科得到国家211985计划重点支持,2000年入选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2001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6年建成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科学2015年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计划,2017年入选同济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同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领衔建设“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

根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现诚聘专职科研人员,为我院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一、招聘方向

海洋地质学、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沉积学、地球动力学、天然地震学、勘探地震学、综合地球物理学(重磁电震)、地球物理测井、地震地质学、石油地质学、海底观测及大数据处理。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专职科研人员分为AB两类,分别设置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三个岗位。

A类承担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其聘期为3年,考核不合格者不续聘,考核合格者可最多2个聘期。聘用期满可申报学院教职位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A类专职科研人员不承担教学任务。

B类承担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移与转化工作。其聘期为3年,考核合格者可多次续聘,考核不合格者不续聘。一个聘期后可申报学院教职位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B类专职科研人员不承担教学任务。

A类岗位聘任须满足以下条件:

1、研究员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担任过高校和科研机构副高级或相当职称以上满三年,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40岁;

2)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近5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至少5SCI论文、或者发表1篇被同行专家认可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2、副研究员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担任过高校和科研机构中级职称及以上满两年或博士后出站人员,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35岁;

2)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3SCI论文、或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篇被同行专家认可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 助理研究员岗位

1)博士毕业或博士后出站人员,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33岁;

2)承担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2SCI论文、或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篇被同行专家认可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B类岗位聘任须满足以下条件:

1、研究员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担任过高校、科研机构(含企业)副高级或相当职称以上人员;

2)主持过重大科研与工程项目,并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3篇以上SCI/EI论文、或2项授权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或省部级二等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省部级奖励排名前3,国家级奖励排名前6)。

2、副研究员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40岁,担任过高校和科研机构中级职称及以上人员或博士后出站人员;

2)主持过重要科研与工程项目,并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2篇以上SCI/EI论文、或1项授权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或获得省部级二等以上科研成果奖励(省部级奖励排名前5,国家级奖励排名前10)。

3、助理研究员岗位

1)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首次聘任年龄不超过33岁;

2)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SCI/EI论文,或1项授权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


三、薪酬待遇

本岗位为同济大学专职科研岗位,薪酬实行年薪(含五险一金)+绩效奖励制。具体如下:


岗位类型岗位名称岗位年薪(万)
A类研究员30-40
副研究员25-30
助理研究员20-25
B类研究员30-40
副研究员25-30
助理研究员20-25


四、招聘程序

1、学院专职科研人员招聘工作全年常态化进行;

2、学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受邀来学院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答辩通过后按学校相关规定流程办理聘任手续。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从大学起的详细不间断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学历学位证书及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及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的500字个人简介;

2、受聘后的工作设想;

3、提供1-3篇重要代表性论文的全文。

有意者请将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方向+应聘岗位+姓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1-65982056

邮箱:cys@tongji.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海洋楼

邮编:200092

学院网站:https://mgg.tongji.edu.cn

实验室网站:https://mlab.tongji.edu.cn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2020.4.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