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方守恩书记一行调研临港基地

时间:2020-04-28浏览:524


422日,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顾祥林、校长助理童小华带领学校有关职能部处领导到临港基地,就监测与数据中心建设和筹建深海科学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大科学工程办主任叶为民、学院书记耿建华、院长翦知湣、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等陪同下,方书记一行现场查看监测与数据中心楼的建设情况,参观实验水池东海浅海海底观测试验系统以及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分析室。随后方书记、顾校长听取叶为民关于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以及翦知湣关于筹建深海科学研究中心的汇报。会议由耿建华主持,李江涛、周怀阳、杨群慧等老师参加。


方书记和顾校长充分肯定海底观测网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他们指出海底观测网涉及多部门、多单位合作,学校在把现有的人事等政策用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力支持海底观测网建设。方书记和顾校长指出同济海洋积极谋划深海科学研究中心既顺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也有“三深”在海洋领域的引领性、影响力的独特优势。深海科学研究中心以海洋学院为主体来做,学校将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交叉平台等方面全力支持,把同济海洋做大做强。


党办主任陆居怡、人事处处长黄雨、基建处处长石振明、党办副主任杨劲松、校办潘浩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撰稿: 张 瑾

编辑: 潘柏夷

审核: 拓守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