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同济大学党委巡察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11浏览:526

2020410日,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同济大学党委巡察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动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学校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主持。

首先,第一巡察组组长金福安介绍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政治巡察将主要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开展。第三,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全院师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同志指出,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一个重大举措。工作中要落实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方平同志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绝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本轮巡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学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1/EA/57/0398E0ECC11F65FDE041468F3B4_51BB993F_3D084.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以及全体教职工向第一巡察组的各位领导莅临本学院开展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一定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材料、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耿建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工作汇报。耿建华同志全面回顾了学院党委履行基层党委主体责任情况。学院党委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思想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做实组织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严把作风建设,形成良好风气。紧抓纪律建设,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纪党规,不留风险死角。全面做好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