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女人和激素”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07-15浏览:335

 

        2020年7月10日,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工会邀请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科黄 冰清主任医师,在海洋楼B200会议室举办“女人和激素”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开展,女教职工、教工家属及不能现场参加活动的教师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黄 冰清主任以女人与激素为题,讲述了性激素在女性生命周期、生理周期的波动变化、重要作用及相关疾病,重点讲述了绝经期的起因、应对措施,纠正了大家对激素补充的错误认知,并指出在绝经期初期及时补充相关激素,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避免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让女性保持良好的身体及精神状态。应听众要求,黄 冰清主任还向大家普及了优生优育的基本知识,并提出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向黄主任咨询,并表示收获良多。本次讲座由海洋学院工会女工委员潘柏夷老师主持。

 

会上,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工会主席包晰表示第一次来同济大学海洋学院工会交流很成功,并感谢这次借学院工会的平台向我们女教职工普及女性健康的相关知识,也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多多普及妇婴保健相关知识。

黄 冰清,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内分泌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科普协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绝经学组委员、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生殖内分泌学组委员,有30年临床工作经验。

  

撰稿:高小丰

编辑:高小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