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奋斗实干迎盛会 钩深致远向深蓝 ——同济海洋人喜迎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17浏览:654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海洋学院党委、团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在学校一二九礼堂、海洋楼报告厅、临港基地会议室和党员之家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一二九礼堂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海洋学院本部师生党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在临港基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在临港党员之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十年以来,党对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顶层设计,描绘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赋予现代化以鲜明的中国特色,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党不仅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中总书记还对接下来党的中心任务做出了安排,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海洋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国家的发展和强盛离不开每一个你,正如海洋强国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我们。此情此景,海洋人都深刻意识到我们和祖国血脉相连,我们所做的科研和事业意义非凡。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明天,为海洋强国、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断奋斗!


 

撰稿:曹文辉,聂俊光

审稿:袁媛

供图:李丽,袁媛,殷瑛,曹文辉,聂俊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