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与竞答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31浏览:78

为响应同济大学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的号召,1028日下午1点,实验室邀请同济大学安全管理办公室葛晨晨老师前往临港基地开展了实验安全知识讲座,在基地进行实验工作的近四十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图1 实验室俞恂副主任主持讲座与活动

  讲座伊始,葛老师结合几段高校实验室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视频,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实验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这些案例让在场的听众唏嘘不已,引起了师生对于实验安全的高度重视。接下来通过事故原因分析,葛老师劝告同学们做实验时一定要注意实验操作的规范性、重视实验安全教育、合理应对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做实验的师生敲响了警钟。

图2 葛晨晨老师为大家做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还参与了实验室组织的安全知识竞答,现场答题气氛紧张热烈,竞赛前二十名的师生还领取了丰厚的同济海洋纪念品。

图3 在场师生扫码在线参加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讲座和知识竞答活动向师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强化了师生实验安全操作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验室持续推进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