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校长钟志华调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临港基地)

时间:2018-04-04浏览:1056

329日,校长钟志华带领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来到海洋学院临港基地,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推动上海(国家)深海科学中心建设、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与国际合作、推动同济大学海洋科技中心建设、海底观测大科学工程、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在学院书记耿建华、院长翦知湣、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等陪同下,钟志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底观测仪器设备、压力桶实验室、模拟海底环境的试验平台、东海浅海海底观测试验系统、IODP岩芯库以及国重室的主要分析室等。随后,耿建华从学院党建基本情况、经验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人才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翦知湣详细汇报了国内外海洋科技形势、同济海洋学科建设任务和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



钟校长充分肯定了同济海洋学科这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是同济大学一张亮丽的名片,是同济的骄傲。他指出同济海洋克服诸多困难,站在海洋强国的战略高度,以国际视野,甚至是人类发展的视角,思考科学问题。海洋学科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人努力的结果,在深潜、深网、深钻方面走在了国际的前列,引领我国海洋学科的发展。

钟校长进一步指出党建工作不仅让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明确发展方向,而且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对于学院人才与队伍建设问题,钟校长强调要抓住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契机,整合长三角海洋科技力量,加快推进上海(国家)深海科学中心建设步伐。针对实体化“同济大学海洋科技中心”、建设IODP中国研究基地、“深海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迎接国重室2020年评估等具体问题,钟校长表示要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



校办主任倪颖,发展规划部副部长、事业规划办公室主任孙立军,人事处处长黄翔峰,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何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曹同成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海洋学院与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他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