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一支部3月支部生活

时间:2018-03-22浏览:7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320日,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同济大学大礼堂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随后前往上海工人文化宫,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美术展参观,我支部共有30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后,我支部的顾玲源同志表示:一开始为中国桥梁、高铁、码头、飞机的建造而激动自豪,随后为扶贫基层的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接着天文、海洋地质、计算机、物理等各行各业的科学家们让我肃然起敬。电影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不同城市在经济、科技方面的飞速发展,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在环境生态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我看到了欣欣向荣的中国全速发展的画面,我不仅对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也下定决心为祖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王富康同志表示:电影从墨子飞天到4g组网、从全面脱贫到家庭医生,中国大踏步地前进着,人民收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我个人对此深有感触,去年我曾经手指遭遇严重外伤,前前后后花了六千余元才治好,但我一分钱都没有出,医保实现了全额报销。当我有时凌晨走在马路上时,路灯昏黄,我的心中有却没有一丝恐惧,祖国治安的良好给了我莫大的安全感。电影后的工人文化宫参观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中国共产党早期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那是一个艰苦的时代,每天都有很多人死去,而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对前途充满希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顽强支撑,不仅多次打退敌人进攻,创造了为营步步喈何及的奇迹,还自给自足,创造了一片自己的天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民族复兴,有我一力!

从观看电影、美术展参观学习到合影留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结合新时代环境与自身科研工作,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顽强拼搏,勤恳踏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燃烧自己、贡献力量。

文字:宋佳泽、顾玲源、王富康

摄影:宋佳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