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三支部3月组织生活

时间:2018-03-21浏览:1117

320日下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宣传部门指导安排下,我支部23名党员集体在学校大礼堂观看了近期热映的爱国主义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不懈努力的奋斗姿态。影片结束后,同志们积极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各行各业均取得巨大成就,作为青年党员也应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本领,在新时代继续前行。

随后,在支部书记袁媛同志主持下,6因事未参加民主评议会的党员进行“补课”。他们首先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理论学习和自我要求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对他们提出了恳切批评和建议。

最后,大家前往上海工人文化宫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一幅幅画卷和历史资料生动地描绘出,在革命斗争异常严峻的井冈山岁月里,革命前辈在坚持党的领导下积极发动群众,不断巩固革命根据地,最终“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大家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与之前观影的感受结合起来,“厉害了,我的国”类似赞语成了朋友圈频繁互动的话题。各位同志还表示,我们应继续践行和发扬这种坚持主义、不畏失败的井冈山精神。

撰稿:李芳亮

审稿:舒  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