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本科生支部2月份组织生活

时间:2018-03-06浏览:1142


正值寒假,海洋学院本科党支部于2018223日举行了一次网络会议,继续学习和探讨十九大精神,支部成员结合假期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彼此间的交流分享更是增强了大家的学习效果。

  

本次网络会议重点讨论了大家对十九大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政策的看法,会议首先就十九大提出的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

于子翔同学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力发展贫困地区和人口稀疏地区的教育需要国家财政的大力投资,这需要国家财政上合理分配和调整。有效诱导鼓励发展良好的企业投入到教育投资事业上是一个可靠的方法。”

祁晓婉老师认为:“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完成好、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所以无论作为人民教师还是学生,都应当牢牢把握相关精神,从自身做起,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任少波同学认为:“当前教育最大的问题在于差距,东西部的差距,城市农村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仅体现在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还体现在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的意识,地方党政机关的重视程度。我觉得在十九大精神的领导下,我们应该着重那些教育基础薄弱的地区,不仅从硬件设施等提供大力援助,更要让群众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加大教育意识的普及,让更多的孩子想读书,能够读书,读好书。”

作为一名大学生,经历了从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再到现在的大学教育,国家出台的教育政策我们都有着切身的体会。相信十九大提出的教育政策可以让中国的学子们都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会议除了就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还对医疗卫生等十九大精神的其他方面进行了讨论。

Screenshot_2018-02-24-10-32-15-42

Screenshot_2018-02-24-10-32-01-16

Screenshot_2018-02-24-11-17-58-52

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十九大精神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并结合家乡和自身的实例,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新的时代我们有着新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会越变越好。


 





  

  


撰稿|王雨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