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一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3-06浏览:1223

20181-2月,研究生一支部共组织参与4次活动:观影《邹碧华》、中共四大会址参观及宣誓、民主评议生活会、美术展参观。具体如下:

(一)19日观影《邹碧华》

19日下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统一组织党员前往四平电影院观看影片《邹碧华》,我支部共有1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我支部参与观影的王富康同志表示:如果公平有名字,那就是邹碧华。邹碧华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司法改革阻力重重,各种案件错综复杂,让人民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又谈何容易,邹法官,肉体虽灭,精神永存,如不灭之火,照我辈前行之路。

(二)117日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7日上午,我支部参与了我院研三支部组织的“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我支部共有22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短片《历史丰碑》,在党旗前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共四大场景再现和史料陈列,听取关于中共四大历史背景的解读,了解中共四大推动中国共产党从小团队发展成为大政党的重要历史贡献。

从参观学习、宣誓仪式到合影留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共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结合新时代环境与自身科研工作,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顽强拼搏,勤恳踏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燃烧自己、贡献力量。

(三)12023日民主评议生活会

1191230分,我支部支委在海洋楼大厅召开支委会,支委4人均参与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列出了支部问题清单,讨论了支部1-2月工作情况、学习了钟杨同志的先进事迹。

12018时,我支部15级党小组在海洋楼519召开民主评议生活会,应到党员17人,实到党员14人,请假2人均在线上提交了评议表,1人未参加评议。

1231230分,我支部17级党小组在海洋楼215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生活会,党委委员翦知瑉老师参加本次会议,我支部应到党员14人,实到党员12人,请假2人均在线上提交了评议表。

    

1231310分,支委在在海洋楼215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结果讨论会,支委3人及15级党小组组长周昕钰同志参与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民主评议结果,并对支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

(四)2月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2月因进入寒假时间,我支部要求因故未能参加四大宣誓的同志,可以组队或单独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主题的上海美术作品展。

王婷同志于26日前往参观,她表示:适逢“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在上海美术馆展出,我们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去参观展览。近百幅油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气云涌中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回到星星之火燎原的地方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作为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从石库门感受初心,从天安门展望美好未来。

许雅晶同志于27日前往参观,她表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在传递着艺术之美的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那从未改变过为最广大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展览艺术作品的主题从建党开始按照时间线一直延伸至今天,一路走下来又重温了一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三件大事”的整个过程,其中有不少作品都让我深受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所说,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的文化养分,中国从近代的屈辱一路走来的历史中,不断彰显着其厚重民族文化中坚韧品质,并在今天依然迸发出其巨大活力。我也相信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文字:宋佳泽、王婷、许雅晶

摄影:许雅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