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四支部1月组织生活

时间:2018-01-19浏览:826

本月支部生活分为三个部分:

201819日下午,本支部18名成员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观看电影《邹碧华》活动。邹碧华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不仅赢得同事的好评,更是受到广大人民的尊敬。

2018117日上午,本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共四大会址参观,切实感受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学习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工作中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何时何地,有担当,能“打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同日中午,海洋学院研究生四支部在海洋楼215会议室,召开了1月组织生活会,胡书凡同志主持。

会议上,首先开展了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胡书凡同志详细介绍了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支部同志以他为榜样,学习他不畏困难、追梦科研的崇高精神。与会同志在听完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要向钟扬同志看齐,并成为像钟扬同志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之后大家对最近发生的时事热点进行了讨论,包括习近平主席在13日向全军发布训令,上将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以及女教师阻碍高铁发车事件。大家充分地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成效,并将进一步地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