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本科生支部1月份组织生活

时间:2018-01-19浏览:846

14日,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到中华艺术宫参观美术展。事后支部成员在展厅外进行了1月份支部生活会,畅谈本次美术展的感想体会,并深刻学习讨论复旦大学生物学家钟杨教授的光辉事迹。

  

中华艺术宫美术展《庆祝党的十九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本次中华艺术宫美术展题目是《庆祝党的十九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展览的美术作品讲述的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今天国家发展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了画展,并且参观结束,在展馆外的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这个展览展现了中国的变化,警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中国梦不断向前。对此展览,支部成员们也都深有感触。

李旭:这次展览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张长征时期飞夺泸定桥的图画,我从这张图画里面深刻的感受到当时红军长征是多么的不容易,真的是抛头颅洒热血也丝毫不皱眉头。再就是新中国成立的时候的画面。新中国的成立是建立在千千万万尸骨上面的,能够享受到今天的生活我感到十分的庆幸。联系到十九大,我想到了民生问题,现在我国的基层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中高层次的群众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我们国家在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但是如何使得先富带后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王雨晴:本次的美术展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史,画面感非常的打动人。时代在变,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永远的怀揣着那份真挚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让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好。结合我国现阶段的发展任务,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20180104152800

IMG20180104151753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美术展,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明确的认识,感触颇深。在场馆外悬挂着一面党旗,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了入党以来的学习,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今后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IMG20180104152248

  

学习钟扬教授光辉事迹

钟扬教授作为复旦大学的生物学教授、植物学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去寻找一个个植物种子样本,同时,他也致力于为国家发现和培养一个个希望的“种子”。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钟扬教授的光辉事迹,并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IMG20180104161923

于子翔:钟扬教授致力于寻找种子,为造绿化带而辛苦跋涉,不畏艰苦,走南闯北。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他所做的事是一件对人类的发展很有意义的工作。工作的同时,不忘将自己的先进理念传播到下一代,带动这些祖国的“花朵”去关注我们周围的环境,关注国家未来的发展,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李欢佳:钟扬教授不为利益,只为学术。他辛勤劳动,每天睡眠小于3小时。而现在的一些大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也不多,但是他们是玩手机、打游戏熬夜,钟扬教授却是把时间花在做研究上面,两者相形见绌。我们明明有这么宝贵的时间可以创造出来连我们自己都无法想像的成就,为何还要将时间浪费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呢?

华桂玉:钟扬教授生活上艰苦朴素,家里面的家具、电器都是一些“老古董”。他对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不管学生天赋怎么样,只要他对这个专业感兴趣,钟扬教授就会倾囊相授。在学术上面,钟扬教授持之以恒,不论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他都能够忍耐,只要做的事他最喜欢的种子工作,他就丝毫不会感到厌倦。向钟扬教授这样的时代楷模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

撰稿|于子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