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生一支部10月组织生活

时间:2017-10-30浏览:4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落幕,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分为两个党小组,就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

20171024日,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7级党小组在海洋楼后楼组织开展了党小组会议,宋佳泽同学作为主讲人,同大家一起,就十九大重要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耿坤同学表示:“报告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治国方略务实可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过去5年,科研创新受到的关注支持前所未有。展望未来,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激发科研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良好环境前所未有。”朱启宽:“十九大报告明确和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道路和方向,提出了2020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建国一百周年前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划分,其中对经济领域创新、三农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等热点问题的分析和阐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青年学生应结合自身专业与工作,从多角度作深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孙绍箐:“对于学生来说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认真阅读并学习关于十九大讲话的文本资料,对于十九大想要传达的思想内涵有一个完整的了解,然后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认识,对于比较感兴趣的部分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国家目前为了实现目标作出了什么样的举措。”许雅晶:“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身为一个中国人确实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为自己国家感到深深地自豪,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十九大还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我国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作为年轻人我也非常希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7级党小组会议


20171025日,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5级党小组在215开展了党小组会议,就十九大精神的几个重要决策开展了讨论。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身为一个中国人确实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为自己国家感到深深地自豪,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十九大还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我国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同学们普遍表示,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务必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我们在学好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同时,还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对科学理论的学习。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