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海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十月支部生活会

时间:2017-10-18浏览:336



1017日,海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在海洋楼2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月的支部生活会议。十九大召开在即,此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回顾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并发动我支部基层党员对党这五年来的瞩目成果,经验不足以及大家的亲身感受进行组织学习和讨论。




本次会议由舒威同志主持,舒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10月份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对其中的学习目标进行了简要解释。随后,我们全体与会党员一并观看了纪录片《巡视利剑》,通过对其中卢恩光,王保安等典型事例的学习,反省,一遍遍的强化身为党员所要明确的红线意识,坚守党员底线,也再一次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从严治党”四字的深刻理解,从严治党要从基层抓起,也只有从基层将成长的方向路线端正摆平,才能再将来不走远,不迷失;而对于党员干部更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给贪腐留下一丝生长的空间。

十九大召开在即,支部党员一起展望了同学们心目中十九大可能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所谈所想大多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从医疗,教育,人口,网络安全,再到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中国正走在社会主义高速发展的关键期,我们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只要我们秉承着对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坚持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在这个大方向下,发展中的问题终究会迎刃而解,随着受教育程度逐渐增高,相信无论80后,90后甚至未来的几代人,定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中国一步步走向更加富强,民主,文明。

供稿:赖萌供图:赖萌


返回原图
/